這幾個月深受皮膚方面的問題困擾,症狀時好時壞怎麼吃藥怎麼看醫生都不能治癒,而且每天都癢,面積也一天比一天大,奇怪的是有時全身癢到爆,但洗個澡就會好很多,有時是洗完澡後會癢,藥吃到怕、擦到煩,但完全沒有改善。

      直到二個月前由長庚皮膚科胡倩婷醫師確診為物理性蕁麻疹,她說我的症狀很典型,皮膚一感受到壓力就會起紅紅的大疹包,所以穿著的衣物要以寬鬆舒適為優先考量,平常同一個姿勢不能維持太久,例如坐著時臂部皮膚就會因為壓力而發作,另外也不能排除溫度和食物的影響,所以要我平時就要注意洗澡水溫...等,和避免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胡醫師看了我的病歷後說某些有自體免疫疾病的人容易有蕁麻疹的問題,但風濕免疫科的余醫師又說蕁麻疹跟乾燥症沒關係。

      其實生病後覺得,同樣的狀況不同的醫生有完全不同的見解真的一點也不奇怪,只是,病人在面對二個或是多個都有醫學專業背景的人給的各種不同的醫囑時難免有疑惑,因為,要用自己的不專業來判斷和選擇出其中一種專業的建議並用自己的身體去試驗,這是不是很不科學呢?尤其常常有很二極的建議和見解時,更是怕自己選錯邊而讓身體多受些罪。例如我的小腿上有一塊過敏且反黑的病灶,這幾個月我看了3個醫生........

第一位說:這個不會好,只能在會癢的時候擦些止癢的藥來舒緩症狀。

第二位說:這個不能用類固醇治療,否則會.....用我的藥每天薄薄的擦久了就會完全好,反黑的地方去雷射就好了。

第三位說:這個一定要用類固醇治療,反黑的地方雷射沒有用,要擦退斑膏讓它變淡。

     同一塊皮膚的問題三種完全不同的說法,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哪一個才能讓我的皮膚好起來,我只能聽一個試一次,感覺上好像如果好了是我幸運,不會好是我的命一樣,真的很不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物理性蕁麻疹 蕁麻疹
    全站熱搜

    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