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服下乾燥症的第一顆藥,猶豫了三天,在要吃不要吃之間徘徊不下百次,還是聽從其他病友的建議吞了它。很多人都說,本來以為自己可以,所以鐵齒不按時吃藥,但結果往往都是不理想的,然後才又乖乖的吃,白折騰啊!因此,我屈服了。

現在,記錄一下我確診的過程吧!

      7-8月間,我的體溫常常比平常高,不到發燒,但總是高到讓我無法手作家人喜愛的司康,不誇張,手一接觸奶油就化了!呵呵!還有,每天早上都覺得手指關節緊緊繃繃的、痠軟且輕輕地痛著,一直以為只是自己睡前水喝多了(平時不愛也不需要太多水的我,不知什麼時候開始,睡覺時沒有放一杯水在床頭不行)。直到某一天,醒來時手指不聽話的呈鷹爪狀,然後只能像僵屍那有那麼帥裡所說的僵屍關節一樣,一節一節地有節奏的撐開雙手,這個動作重複了好多次之後,手指才有屬於我的感覺。這讓我嚇到立馬上長庚網站掛號,深怕自己是類風濕性關節炎或是40不到就得了退化性關節炎。

      門診這天(8/6),余醫師很忙,問了幾個我平常沒有留意也回答的2266的問題後,開了抽血檢驗單,主要是確認是否有類風濕性關節炎,於是,我又拿著抽血檢驗單走到我超級害怕但又已經很熟悉的地方--抽血室。這二、三年,大病小病的,定期追蹤的項目都得抽血,我常笑著說:長庚很愛我的血!呵呵!原本非常害怕打針的我,已經可以一個人咬著牙默默地讓針扎進我的血管...但我還是不敢正視它啦!呵呵!

      一個月後(9/3),余醫師依然很忙,他認真的盯著螢幕,從他口中傳出:xx正常、xx正常、xx正常...看起來你沒有類風濕性關節炎,但應該有風濕及發炎...叭啦叭啦...嗯...你的乾燥症是陽性反應(豬頭乾媽這是第一次聽到乾燥症,心想:BTW,這病名一聽就知道不是什麼大病啦!逮就補!哈哈)。接著忙碌的余醫生終於把他的眼光朝向我,問我是否覺得眼乾口乾?我說平時都會乾乾的,而且晚上都要點人工淚液,然後以前不愛喝水的,最近常口渴到一喝完水就馬上渴。余醫師說:那就是了,我幫你在資料裡註記,你到眼科做個檢查,三個星期後再回診,回診前先去做咬紗布測試再來看結果。我有青光眼,點藥本來就會眼睛乾...我小聲的說,余醫師回我:不是那個問題,先檢查。

    二個星期後(9/18),我在眼科門診,眼睛點了麻藥,左右眼的下眼瞼各放了一張小試紙(那模樣應該很好笑),幾分鐘後,酷酷的蘇醫師宣佈:你有乾眼症!(啥?那不是老人家的症頭嗎?我40不到吔!)我鎮定地問:是不是點藥的關係?酷酷的蘇醫師說:不是,正常人的試紙淚液至少會到5以上,你的根本就像是沒用過一樣,一眼2一眼勉強算4。後來又開了乾眼症健保有給付的人工淚液讓我平時也可在眼睛乾時使用。

     又一個星期後(9/24),我先去長庚兒童醫院裡某檢驗室口咬紗布做咀嚼狀,數分鐘後紗布取下就算完成檢查。接著在門診外等了很久很久,終於,忙碌的余醫師坐在我面前,他托著下巴,瞇著眼,又做了另一個宣佈:紗布測試結果1.07g,綜合眼科及你的自述,可以確認你是乾燥症了(我還呆呆的望著醫生傻笑),我直接幫你開重大傷病申請(蝦米!),以後你看我這科會比較便宜(我下巴還沒合上~蝦米?重大傷病!?)我問:只是乾燥而已...怎麼被你說的好像很嚴重?忙碌的余醫師說:這是一種免疫系統........叭啦叭啦........算是重大傷病裡比較好的一種疾病了(我沒聽下去,腦子空空的...)接著就像機器人一樣,繳費申請重大傷病及領藥。

      開車回公司的路上,軟弱的我才跑出來,我心裡大喊:天啊!明明就還有眼淚嘛!我怎麼會有乾眼症、乾燥症的............

      那一晚,我沒睡好,隔天,查了更多關於乾燥症的資料,於是,我得到一個結論:我得好好的跟它相處一輩子!加油!go go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