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大清早睡意就被手肘的搔癢感給趕跑了,看了看雙手手肘上的“小紅包”,心想八成是被蚊蟲咬的,雖說居家環境還算乾淨,也沒看到半隻蚊蟲,但還是立馬將寢具整套換掉。約莫到了傍晚,發現雙腿膝蓋及大腿根部(接著臀部的地方啦!)也中槍,這下心裡有不妙的預感囉!

      星期日,大概所有關節處都長了小紅包,脖子和四肢有少部份不合群的小紅包,有大有小,有的多有的少,時癢時不癢,讓不曾皮膚過敏的我真的嚐到什麼叫不舒服到最高點...但還好只有癢的fu,直到晚上臨睡前,突然覺得喉嚨被掐著胸口被壓著,快不能呼吸,這狀況大約維持了半個多小時,期間我一直調整呼吸和喝冷水,還好最後沒事了(我以為)。

      星期一,起床就發現雙手手指腫脹,心想不能再撐了,要去看皮膚科,但剛好手上的案子在趕,所以一直到下午都沒空檔,心想隔天下午又要回診了,索性忍一忍吧!

      星期二,手指持續腫脹,小紅包的情況一樣沒改善,一直忙到下班去趕去長庚見余醫師。

      余醫師說我的重大傷病卡申請下來了,接著問我這一個月有沒有什麼狀況,我秀出手臂他馬上說你這應該是過敏(我回我從沒過敏過,最近也沒吃到特別的東西),余醫師接著說也可能是藥物過敏(但奎寧我已服用快一個月),余醫師說也有可能呀,有人吃了半年或一年才過敏喔!(哇咧!這麼神),但是奎寧雖然會誘發過敏,我行醫十幾年來也沒有碰到對它過敏的病人呀,這機率很小,這樣吧!我先幫你驗過敏源,你先吃抗過敏的藥,這星期先不吃奎寧,如果過敏症狀沒了,再固定吃奎寧,我們這樣試個三次,如果都有過敏反應,那應該就可以證明你對奎寧過敏了。(哇哩咧~意思是我還要再用身體實驗二次...)後來我才想到喉嚨像被掐著胸口被壓著,快不能呼吸及手指腫脹這問題,邊說邊伸出肥肥的雙手給余醫師鑑定,沒想到余醫生馬上露出“你好傻好天真”的表情說,你那時就應該馬上掛急診,有人就這樣“so(台語)”起來吔!非常危險,別不當一回事!接下來幾天如果再這樣記得一定要馬上掛急診!(好...馬上)接著再加碼類固醇(加量不加價喔!)叫我視情況一天吃3-6顆。

      話說不吃奎寧且服用類固醇和抗過敏藥後的第一天,症狀就減輕很多,不再這裡癢那裡癢的,睡眠品質好多了,人也舒服許多,這才心有所感的跟自己說,人生真的只有健康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