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0這天早上,帶著忐忑又期待的心情來到桃園長庚中醫研究室,有點失望,沒能見到張恆鴻副院長,從頭到尾都是其研究生在處理,而過程中因為某些研究生對流程不很了解,所以我一度懷疑,他們會不會把受試者的取樣樣本給搞混了,有點掉漆的感覺...

      同一天共有三位受試者,有一位大遲到,所以我與另一位輪流寫乾燥症患者主觀量表、淚液分泌試驗、舌診(拍照)、醫師(博士生)把脈問診,然後去抽血、驗尿及領藥(科學中藥),最後由一位不太清楚流程的研究生帶隊到長庚林口總院做唾液腺核醫掃瞄檢查。整個流程從上午9點開始到下午1點結束,其間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等待中度過。

      做唾液腺核醫掃瞄檢查時會先做靜脈注射,然後等半小時才能進去掃瞄,其間都不可以開口說話,掃瞄到一半時醫檢師放一顆維他命C片在我口中,頓時,我久違的唾液都湧出來了,天啊!好久沒有這個感覺,吞口水的fu真好!!這時我心想,口水這麼多,該不會是醫生誤診了吧!哈哈哈!

      隔天,我開始照三餐服用中藥,這研究的用藥有分A藥(純中藥)和B藥(玉米澱粉加 1/100的實驗用藥),我拿到的應該是B藥,所以這三個月我都會先吃B藥治療12週之後,停藥4週,然後再換A藥治療12週。研究生跟我說,有些受試者吃B藥就有感受到淚腺及唾液腺乾燥情形改善,但目前為止我還沒有感覺,不過我會拿出最大的耐心配合研究,希望真的能改善喔!cc...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