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12日回診,遇到我不了解的狀況。余醫師上回有開抽血單,請我提早一小時到院抽血,門診時檢驗報告已經出爐,余醫師說一切都控制的不錯,發炎指數才 6而已,算很低,繼續照上次的處方用藥即可。後來我向余醫師說明這個月以來的狀況.......

我:我最近除了指關節痠抽痛外,手肘及腿的關節部位也開始感覺疼痛。

余醫師:免疫系統的疾病常會跑來跑去的,你的情況可能要監控一下,雖然之前驗都沒有類風濕性關節炎,但我怕它會跑過去,我幫你九月回診再多安排這項檢驗,先幫你開止痛藥。

我:最近常會頭痛、眩暈外加手腳無力,有時沒做什麼事卻常常感到無比疲累。

余醫師:頭痛和眩暈應該跟乾燥症沒有太大的關係,但覺得疲累是乾燥症患者常見的,多休息吧!

我:近來睡眠品質非常不好,常常沒有發燒但身體異常的發熱,熱到平時不吹冷氣的我沒有冷氣無法入眠。

余醫師:身體發熱應該是發炎現象,乾燥症患者身體常會有多處處於發炎狀態,這時要注意有無發燒,如果有則要儘快就醫。

      余醫師很有耐心的回答我的問題,我當時其實是處於眩暈狀態,所以也沒想到這中間有一個矛盾的地方,我的發炎指數很低,但為什麼幾乎每晚都會身體發燙(發炎現象?),而且也忘了提頭髮愈掉愈多的事,還忘了問唾液腺掃瞄結果...天啊!我的記憶力好像也退步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