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九點半帶著輕鬆的心情到長庚中醫,因為第一階段的用藥結束囉!接下來可以放一個月大假不需吃中藥,不用再每天跟時間斤斤計較,一下中藥、一下西藥的,太棒了!因為對頭腦簡單的我來說這可是相當複雜的唷!CC... 一走進研究室中醫張醫師馬上說X小姐來了,我心想:哇!哇!哇!這醫師不是生意冷清不然就是記憶力過人,怎麼一個小小病人也認得,真神呀!(X組長這時眉頭一皺,表示案情並不單純,請繼續看下去.....)

      把剩下的藥包交給研究助理後便去量身高體重和血壓,接著開始醫師問診,張醫師很有效率的讓我在問診同時做淚腺測試,我閉著眼跟醫師一問一答著,內容大部份都跟第一次問診時一樣,問些自覺性的狀態和症狀,用藥三個月下來,我除了口水多了些,這次淚腺測試的結果也進步了,右眼從 0進步到 2(左眼還是 0),這讓我對這個實驗增加了不少信心喔!而且醫師提到,有些病人以中醫治療乾眼症成效不錯喔!聽到這個好消息,我想等這研究結束後,至少眼睛方面我會再繼續做中醫治療的。

      後來張醫師幫我把脈,第一句就讓我嚇到了,他問:你最近有吃辣吧?(哇哩咧~我昨天才煮四川麻婆豆腐,怕不夠辣還加了很多花椒!這醫生是中醫師還是算命仙,怎麼連我吃啥都知道?!)我心虛的回答:有~~~,張醫師說:你的胃發炎了,而且你也不能吃辣。我:好的,我會注意飲食的(難怪,我最近老是覺得胸口有灼熱感、有胃酸的fu)。張醫師也細心地幫我看了之前風濕免疫科的檢查結果,然後跟我解說因為裡面的xx與xx值應為 0(叭啦叭啦...),所以你應該有尿道發炎之類的...,嗯,這也解了我最近右腹漲痛和尿蛋白的疑問。  我又問:我常會身體發熱但沒發燒,張醫師:這在中醫的解釋通常是因為躁引起的,還有水份攝取不足也會...(對,我應該再加強喝水的功力 ^_^)

      接著,張醫師突然問我,有沒有在網路上分享就醫心得?

我:我...我...我...(那時呆掉了)

張醫師:有個病人說看到你寫的.....(我嚇到後面都忘了)

我:有啦!我是有寫...

張醫師:你記錄得蠻詳細的,對於你第一次就診的印象要跟你說聲抱歉,當時有些是來幫忙的義工,他們不一定知道研究的計劃和狀況,讓你有不好的印象,以後你有問題的話可以直接問我和研究助理喔!(.....我忘了是什麼事)

我:喔!好滴~(還在想是什麼事.........)(啊~會不會是因為醬才記得偶是x小姐啊!?).....呵呵!

      然後張醫師又細心地提了一些醫囑,我寫了一份跟之前差不多的問卷(題目似乎不太一樣),接著去抽血驗尿(長庚真的很愛病人的血,排隊要抽血的人超多,哈哈!)我這次一樣抽了六管血,奇怪的是抽血過程中有感覺到自己的血管在跳...這是以前沒有過的。完成抽血程序後,跟第一次一樣,從桃園長庚轉到林口長庚做唾液腺攝影,這次等很久,但看到那位護理師對待病人的熱忱和耐心(她哄小病人和長輩時,真的像個天使,好溫柔好有耐心。),我覺得我應該要更有耐心地等待...等待...等待,好不容易聽到我的名字,心想,還好,她真的有看到我的檢驗單,再等下去我就要懷疑我的檢驗單不在她手上了。

      經過這三個月,我自己覺得加入中藥治療對我來說是有感受到症狀改善的,但實際效果如何,還是要看接下來的檢驗報告和下一階段用藥後的心得囉!我會持續地加油,耐心地配合這為期七個月的研究實驗,真的希望屆時可以找到有效改善乾燥症的醫療及用藥方式。

PS:抽血時巧遇第一次參與研究時的阿姨,她說她吃不到一個月就放棄了,因為她吃這藥後覺得非常疲憊,疲憊到後來都覺得自己的臉變得很難看。這時我才想到,其實我也一直都覺得很累很累,可是,我很難認定是不是這中藥讓我感到更疲憊,因為我的精神和體力一向不好,前二個月更因為家中的事而忙得不可開交,所以,這點我要日後再留意才能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