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到長庚中醫進行第二階段用藥前的檢查,及聽取第一階段用藥後的檢查報告。張醫師說從我的報告上看起來,第一階段的用藥對我來說是有效果的(讚喔!)。我的淚腺測試從未服藥前的左0右0進步到左 2右2,然後經過一個月停藥後又退步了一些,下降到左1右2?(這部份的數據不確定自己記的是否正確);另外唾液腺攝影也是呈現出用藥與否的差異,只是停藥後的檢查報告要等下次回診時才看得到,至於其他的抽血檢查結果大多是正常,只有尿液檢查有些發炎及出血反應,張醫師說,乾燥症也會攻擊食道、尿道或陰道...等等的表皮細胞,所以尿液檢查有這些反應也很常見。

      在舌診及把脈上張醫師這回沒有多做解說,但有特別提到我的雷諾氏症,因為第二階段用藥時剛好碰到冬天,張醫師要我留意一下,觀察手腳顏色的變化,看是否和以前不同,他說,以前應該是咻地一下就變紫、變白、變紅,用藥後應該會比較緩和,顏色變化不會那麼快那麼明顯,這部份待我觀察後再和大家分享。

      另外我有問到關於停藥期間口乾的困擾,我覺得怎麼喝水都沒用,想知道是否有其他比開水更能解決口乾問題的東西,張醫師和助理卉琪都說,可以用開水2000cc+蜂蜜50cc調勻後當開水喝,應該可以舒緩我的口乾,這時張醫師笑說這招被卉琪學走了,他以後在病人面前少一個秘密招術了.......嗯.......張醫師,拍勢啦!我在這裡公開你的絕招囉!你以後得再開發新招造福病人囉!呵呵!

      完成檢查程序後剛好是午餐時間,我吃完午餐馬上開始服用一包第二階段用藥,一打開就覺得不妙.......why?........因為,它就是中藥!跟第一階段用藥不同,它有著濃濃的中藥味,跟我想像的一樣,真的一點都不可口,我最怕中藥味了,一聞到就馬上起雞皮疙瘩,而未來的三個月每天都要吃三包,昏!!! 但想到都已經完成4/7了,怎麼可以因為這股味道而放棄呢!所以勇敢的我捏著鼻子和著開水把第一包高濃度的用藥吞下去,吞完後馬上塞一顆甜甜的椰棗入口,就這樣KO了第一包藥!(這次完勝!!哈哈!但未來的服藥之路還很長...天啊!)

      下午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停藥期間的口乾症狀,居然在吃完第一包藥後有些些地改善............???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但我想到一個問題,如果這款中藥真的對乾燥症的症狀能有顯著的改善,那麼,要持續吃多久才能真正的改善呢?抑或它只能舒緩不舒服的感覺?為什麼我在服用三個月後停藥就馬上又感到不舒服呢?答案等下次回診再向張醫師請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